普通的沙包

愛そうか、殺そうか
⬇️
为了给大家避雷,我简单介绍一下
这个号目前在搞铁道,属性是景右,以前的主坑LOL,偶尔也有点其他的,子博皆为黑历史(昨日之日不可留)
不咋拆逆劫慎和君臣,其他基本有啥吃啥,安利吃的还挺快,但产就产的很慢,而且特别擅长玛丽苏,ooc,挖坑不填,以及只开脑洞不写文,画垃圾图混更,或者吐槽/赞美(期间限定)拳头
手机版封面是小战太太画的🌸
最后推广一下英雄联盟cp向讨论群,欢迎一起来唠嗑打游戏👏

劫慎-军阀、病毒和感染者(中)

 @远小战 对不起小战太太,这真是超乎想象的难,我在看完经典科幻大作银翼杀手后依然两眼一抹黑

下一更就会完结了,是个无聊的故事,我对不起小战太太(重要的事情说两次)


异端来客有一张棱角分明的面庞,被锋刃划伤的伤口正缓缓的渗出的带着铁锈味的红色液体。武士被细腻汗水布满的鼻翼正微微翳动着,半阖的眼睑下方的凹陷被浅浅的皱纹填满,原本掩藏在黑色机甲面具之下的嘴唇正因为血氧浓度不足而呈现出病态的白。

他是在哪里见过他吗?为什么看着这张普通人类的脸上流露出的疲惫会让他有种莫名的失落感。劫可不记得他的程序里有相关的代码,这种情绪波动这对他来说就是更像是情感调解器中一个未知的漏洞。

即使本体的机能和刚才打斗的时候相比显示出了断崖式的下降,武士依然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那里面似乎有蓝色的火焰在燃烧着,与之对视的瞬间,劫便觉得自己全身上下所有的防御镀层突然变得透明了起来,埋藏在重重线路之下的核心像是被窥探了一般,让他紧张得下意识的开启了防火墙。他的的体温同时在因不可控力而在逐渐升高,这导致他体内的涡轮散热器正因超速运转而发出蜂鸣声。劫甚至分不清是他身体某一部分的电路被烧出了电火花,还是对方眼底的幽蓝色火焰凭空烧到了他的身上。

是意识入侵吗?不,不可能。对方狼狈不堪得连调和自己的呼吸都做不到,该如何完成入侵他这般完美的PROJECT战士这种精细的操作?

劫随后开启的反侦查扫描证实了他的想法。他收获的不过是一堆漂流在数据海之中的无意义乱码。对方的防卫系统倒是比想象中要更加靠谱,至少在短时间内只凭借劫一个人是无法攻破的。

即使无法黑进对方的武装机甲的控制系统,通过最直观的观察劫也清楚,对方所用的武器亦不是由PROJECT任意一家研究厂制造的东西。在他看起来颇为笨重的双刀如同亘古的冶炼制品,可它们这样的旧时代产物竟能在削铁如泥的高周波刀下保持完整的形状,实在是令人难以相信。

但武士身上依旧有一些让他看上去像个笑话的装饰品,比如防御性比上城区的空气过滤器还要糟糕的面甲,红底金纹的棉质围脖,还有薄底的人造纤维足具。即使他身上还穿着其他正经的机甲,这些轻武装依旧让他在劫的眼里几乎不配称之为一个战士。

整个城市都被由PROJECT所创造的升级与进化的唯一法则所掌控,他们垄断了整个研发,批量制造,分配,甚至回收的完整生产链,即便是想要脱离编制反过来对体系造成威胁的他方势力,也得不断的利用非法手段获取新的数据块,通过自我升级来保持战斗力。

在这个城市里,无法利用足够的数据块升级,因此而被人体极限所束缚的,苟延残喘在进化链底端的旧种在废堆里如随处可见的被遗弃之物一样常见。他们常常因为过于落后而被排除在数据块猎手的视野范围之外。劫甚至不屑于执行与他们相关的抹除任务——他已经有好几转的时间没有闻到过血的腥味了,毕竟一堆由数据块堆砌而成的改造人在被切掉脑袋的时候只会喷他一身的机油。

这样就使得这个异端来客的存在非常的诡异:旧人类的肉体,和外源的机械化武装,两者竟然能在PROJECT所创造的城市里如此自然的融合为一体,这让劫稍微有些在意其身份和目的。

劫自认为已经给了对方足够多的时间喘息,但他的询问对象似乎并没有表现出想要回答他的问题的样子。比起警惕于一个拿着刀架在自己脖子上的人,他花了更多的注意力在提防于可能隐藏在他们身边一片死寂中的其他危机。

武士的直觉非常的灵敏:二次解体的炸弹几乎是在他猛地睁眼的瞬间开始倒数。他蔚蓝色的瞳孔捕捉到了隐蔽于残垣断瓦深处的爆破指示灯发出的红光,在发现它骤然加快闪烁的频率之后,便倏然从废墟之中起身,反手擒住了劫的手臂,在冲击波迫近到他们身边之前,携他离开了废弃的大楼。

巨大的混泥土建筑物轰然坍塌,一时间尘土飞扬,遮掩了从四面八方赶过来想要一窥究竟的拾荒者的视线。从上城区倾泻而下的暴雨一时半会之间亦无法压下弥漫在空气中的放射性微尘和斑驳光雾。身在喧嚣中央的劫则需要通过红外传感器,才勉强捕捉到在与自己一齐离开危楼之后,试图借助楼梯崩塌产生的烟霾作为障眼法离开的猎物的身影。

对方犹如一头灵巧的鹿,迅敏的穿梭在由钢筋水泥构建而成的银灰色丛林之中,指在缓慢移动转轴的保卫系统监控器里留下难以捕捉到的黑色影子。

劫罕见的对战斗和虐杀之外的事情产生了兴趣。他迫切的想知道,对方作为一个不完美的改造人,极限在何处。

他的核心因为亢奋而在急速升温,在逼近过热的临界点时堪堪保持住了身为猎手的耐心和理性。劫最终选择沿途踩着由对方脚底的伤口留下的暗红色路标有条不紊的匀速前进,与对方保持了一个让其以为有能够逃脱的希望而极力奔驰,又能让他自己随心所欲的决定是否需要立刻上去做个了断的安全距离。

迷宫一般的废墟里不同的区域都展现出相似的景象,被碳色碎渣和金属裂片所覆盖的灰色土地上没有驻扎着任何用于指明方向的路。与其他第一次来便迷失了自我的普通上城区居民相比,对方毫不犹豫的疾行向前,此时便给了劫有一种他很熟悉废堆生态地形的错觉。

然而继续往这个方向走,他们很快就会抵达城市的边缘。那是废堆和荒土交接的地方,有由无数PROJECT制造的巡逻无人机布下的天罗地网。不管是活物还是死物,任何贴近边界的东西都会被扫描和记录,一旦被中枢系统认定为潜在危险因子,激光导弹就会自动锁定目标并将其原地销毁。

对赢得这场追逐战志在必得的劫放慢了些许脚步。他的目标已经在牢实坚固的碳纤维蜂格网前停了下来,因此已没有必要再继续保持着所谓的安全距离。

“好好谈谈吧。从自我介绍开始?”劫落到了边界不远处一个由一堆破损义肢堆砌而成的小山上,受到挤压的塑料合金外壳正随着他的动作发出低沉的悲鸣。

他有太多想要问的问题了,由虚拟数据合成的对话框正一个接着一个的从他的脑子里弹出来。

他是谁,为什么跟踪自己,为什么想要救他,为什么又要逃跑……

武士终于转过了身。他的身形和面庞被雨丝所模糊,只有眼睛在漆黑的夜里闪着荧蓝色的光芒,像一颗只存在古早纪录影像里的星星。他以一种介于机械合成音和普通男低音之间的声音,缓缓开口道: “我为寻找能够加入我的军队的士兵而进行时空旅行,是一个时空跃迁者。慎是我的名字,如果你需要一个代称的话。”

“……这段话里我只接收到了你的名字,和你不属于这里的信息。”劫头盔上的PROJECT指示灯亮了一下。他本来正试图获取权限修改附近巡逻的无人机的闲置指令,现在还得分点精力消化对方话语里所包含的巨大信息量。

不是每一个被他追杀的目标,都会以向他提出邀请作为遗言的开端。更何况现在比起直接将这名叫做慎的武士击倒,通过拆卸他身上的装备来获得随后的解析资料,劫更想他多亲口说一些关于为何他要作为一个降临者来到PROJECT,并暗中观察他的理由。

“我希望这不是你用来分散我注意力所玩弄的把戏……军队是哪里的军队,时空旅行又是什么?”

“时间有限。这些问题的答案对于你来说将会是无用信息。 “慎的声音平缓得几乎没有起伏,”我对你需要知道的是:你所在的这个城市很快就会迎来重整——而我希望你能在它完全覆灭之前跟我离开这里。”

“什么?”劫此时已经终止了申请无人机的权限的小动作。他的逻辑运算速度有点跟不上慎的话语。眼前的人确实是在他这个时代的通用语和他交流,但他说话一板一眼的,像一个在播放已有记录的录音机,内容还都是他一时半会儿无法理解的东西。

 “我知道你需要时间,这也是我以观察者的身份接近你的原因……本来应该如此的。”慎看了一眼网外的天空,几台无人机正在呈现出混沌颜色的云层底端盘旋着,引擎驱动的轰鸣声如此起彼伏的海潮般聒噪,让他的声音几乎淹没于此。

这些无人机的机身上无一例外的都带着和劫头盔上的符号一致的漆装,晃眼的警示灯正停在他面前几尺的地方。

慎很快便意识到了劫可能并不只是想单纯的谈谈。他的招募对象有许多自己的想法,而他前不久才因为他的陷阱吃过一次亏。

“也许现在并不是一个恰当的时机。”慎的语气变轻了些,像是在自言自语。

随后他将双手的食指和中指并拢,其余手指收叠成拳后放到胸前,口中念念有词。光圈从他的脚下扩散开来,照亮了他那身银白色的机甲。从天而降的雨珠在落到他身边时像是被凝固了一样,变成了一颗颗飘在半空的蓝色宝石。

劫霍然从废堆上起身时已经慢了一步。还未等他的光刃从镶嵌在手臂上的轨道中脱离,他的目标就已经消失在了稠密的雨幕之中,只留下如幻影般缓缓落下的樱花。

劫即刻更改了无人机的自动模式下的侦敌指令,强光密集的扫过他面前一大片荒芜的大地。他在城市边缘徘徊了许久,为的就是等待一份追踪报告。

在阅读了无人机给与的空白反馈之后,劫愤怒的踩碎了一个钛合金人偶的头部外壳。第二次失追踪目标的他只能靠这种无聊的举动发泄怅然若失的不满。


劫从睡眠模式中清醒时,窗外的人工太阳已经升到了弧形全息投影屏的中心。

他又做了那个古怪的梦。被黑色火焰侵吞的残破庙宇,佝偻枯老的樱花树,还有手持双刀的黑色武士。这个梦的内容本来应该和他的生活没有任何的关联性——劫认为做梦是人类作为高度本能化的生物进化到上一个等级时衍生出来的无用自我逃避或消遣方式,所以他从来不会依靠助眠芯片去调控他脑波的频率,创造梦境去占用自己为数不多的休眠时间。

所以它本该和无数被他信息处理器自动过滤掉信息垃圾一样不值一提。

但在方才的梦里,黑色武士的空洞无一物的眼眶里兀然多了两道幽蓝色的微光,就连模糊的轮廓也愈发的像那个自称是时空跃迁者的外来军阀。他深邃的五官组合成一个淡漠的表情,手中紧握的古代武器上缠绕着缥缈的白雾。他身上穿着的不再是银白色的机甲,反倒是素色的轻便布甲,只是脖子上还围着那一条红色的围巾。这一次他确实是在向自己靠近,只是比起对劫拔刀相向,对方呈现在劫眼前的则是向上敞开的掌心,上面有凝固的血迹,和初绽便凋零的粉色樱瓣。

——希望——你——跟我——离(回)开(去)——

与属于旧时代的回忆格格不入的虚拟数字音与慎本身清冽平静的声线糅合在了一起。还未等劫做出反应,火光便吞噬了对方的身影,甚至蔓延到了他的面前。

劫从充电床上跳了起来。

他环顾了一下他的房间。墙上的温度监控器并没有发出刺耳的警报,一眼望过去除了满墙形似铋晶体的银灰瑟装饰之外,根本有什么烧到脚边的熊熊烈火。

劫伸手捞过了他床边的电子闹钟。那玩意正处于关机的状态,这也许就是他没有在定好的时间里醒过来的原因。虽然概率很小,但机器出故障也不是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事情。

然而劫很快的发现,他家里的人工智能管家,甚至是墙上的液晶显示屏全都处于与他体内中枢断链的状态。房间里所有与外部通信相关的东西全都在罢工,这让他甚至无法听到今天的城区空气质量检测报告。

可他并没有收到他所居住的这片区域有要进行系统维护的通知。

最奇怪的是,他的充电床还在的运作着。家里并不是没电,只是被干扰信号或者病毒软件控制了信息传输的通道。

劫满腹狐疑的走出了自己的房间,然后他看见了自己刚订购的新型家用机器人iBlitzcrank-10的白色漆皮碎屑散落在客厅的一角,破损内部芯片被黑糊的线路包围,灰暗的信号灯碎成了透明的渣滓,合金外壳被分裂成了两半,看上去像是被干净果断的一剑穿心再横向切割的结果。

它看上去已经没有完美修复的可能性了,就算被扔去废堆也没有拾荒者会多看它一眼。

劫对自己新买的人工智能被残忍地销毁这件事情并没有产生太多的负面情绪。他连制造出这场恶作剧的犯人都不用再花精力去找,因为销毁iBlitzcrank,和使劫的居所成为一座信息海洋中的孤岛的始作俑者就坐在劫客厅里的沙发上。

他早该知道对方在没有达成他的目的前还会择日来拜访他。昨天凭空生的一出闷气现在看上去就像是个笑话。

慎的面前摆着一个冒着热气的热水壶,手上拿着陶瓷茶杯,里面飘出一股麦茶的香气。

劫已经很久没有闻到过这种植物独有的清香了。这是一种让人提不起杀意的味道,让他丝毫没有想要把起床气发泄到面前的人身上的欲望。

“你是怎么做到的?”

“你指什么?”

“凭空消失,凭空出现,以及阻断PROJECT信息网与我的联系。很难想象你竟然还没有被PROJECT的系统设为通缉犯,我还在期望今早起床就能收到一份关于你的悬赏。”

“我还以为你指的是你的人工智能,”慎端起面前的茶杯,打开面罩抿了一口茶,“我想从它开始解释。这是正当防卫的结果,我在它决定执行战斗指令之前就中止了它一切机能。”

劫兴致缺缺的回应道:“我对它不感兴趣,你的解释在我看来也是无用信息,甚至不如你到底是从我家哪里掏出热水壶给自己煮茶这种事情来得有价值。”

说完他走到了慎的对面。对方对他的客厅做过最基础的打扫,给他留了一张干净的椅子不说,甚至还多为他准备了一个茶杯,里面同样盛着喷香的浅色茶水,可见慎确实是花了一些心思,布置了这个便于“好好谈谈”的空间。

“失礼了。时空跃迁技术是我自由出入这个城市任意的一个角落必不可少的助力,至于信息阻断,”慎稍微停顿了一下, “我向你的公司制造了一个PROJECT反间谍小队的队长因向互联网寻求过多限制级内容,而被暂时撤除下载和与公共网络链接权限的错觉。”

劫试图伸向桌上另一个茶杯的手停在了空中。他应该在房里把模组都装好再出来的,杀意这种东西有和没有都只在一念之间,身为冷血杀手就应该随时都保持其基本的职业素养,至少不能让开他玩笑的人还能张扬的活在这个世上。

即使对方并没有露出没有表情之外的表情,谁知道面具底下的嘴是不是悄悄上扬呢?说到底,想要喝茶还要反复开启和关闭面甲这件事情本来就很愚蠢。他又不是没见过他长什么样。

见劫动作凝滞之后,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古怪了起来,慎立即不动声色的解释道:“重要的不是过程,是结果。我需要创造一个没有第三者的安全区。这对你我来说都是便利。这样即使谈判失败,你也不会因为私联而被停职。” 

“停职?你也太小瞧PROJECT了。”劫嗤笑了一声,“你或许可以凭借时空跃迁的把戏逃过一劫,而我,则会变成黑市里特价抛售的数据块。我想我可能还是挺值钱的,一身新鲜玩意。这次他们还把没有通过功能性测试的新玩意装我身上了,对研究组来说倒是省了一大笔钱。”

“很独到的个人见解。” 慎放下了他的茶杯,“说实话,我很意外。我原本以为只需要更改你控制中心的一个指令就可以把你从这里带走。然而你似乎保留了相当一部分的自我人格。”

“PROJECT能改造的只是我的身体,并不是我的大脑。我从来只对能够增强实力的模组感兴趣。” 劫向慎展示了一下他的合金腹甲。金属的部分已经嵌进了他的身体里,就和他被强化过的四肢一样。

劫经历过不计其数的升级,每一次尽管只是失去他原本身为人类的一小部分,但日积月累下来,现在他已经接近于完全机械化,但依然保留了大脑和部分年轻且功能运作尚佳的内脏,靠分部在周围的辅助芯片来维持超乎常人的活性。

 “原来如此。就算再怎么看不起旧容器的上限,起码在你自己的认知里,你是一个‘人类’,不是仿生人或者别的什么纯粹科技产物。”慎再次眯起了他的眼睛,“幸运的是我没有在你的脑内发现非法植入芯片的迹象。看上去是他们对自己的产品足够自信,于是便不会怀疑你的忠诚。”

“没错。也许我和你的时代的科技差别,只在于逃跑的技术。”劫现在的表情就像是在炫耀刚拿到手的新玩具的孩子一样。他对PROJECT的增强科技抱着绝对的自信,并以能在第一时间获得最新最强的升级模组一事感到自豪。他很在乎“变强”这一事实,这也是PROJECT得以拴住这条狂犬的秘诀所在。

慎面对劫的挑衅并没有给出过多的反应。这让劫不禁回忆起两人之间战斗和交涉的细节,发现他从与自己见面的那一刻开始,眉宇间就维持着那副波澜不惊的淡漠神色。他的反应大多数都是由劫引出的,简直就像个接受指令就才会给出回应的机械人偶。

难怪他要提起仿生人和指令更改。也许他就是被设定成为一个穿梭在各个宇宙里寻找合格士兵的高级机器人。既然都已经有时空跃迁的科技了,制造可以和以假乱真的仿生人应该也不在话下,哪里还会劳烦本尊亲自出动。

既然这样的话,或许他可以反客为主,把对方扣留在这里,以报让iBlitzcrank光速下岗之仇。毕竟对方的战斗功能不俗,外形又恰好是能让他觉得赏心悦目的类型。

于是劫漫不经心的接着问道:“我很好奇,这会对你原本的计划造成多大的影响?”

“没有影响。部分机械化能够帮助人突破肉体极限,而人类的理性也是能做出许多比计算机更能精准的判断。我的目的只是把你带回我的时代,机器人或者人类对于我来说都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只要你对我来说有利用价值就可以了。”慎如实回道。

“利用价值?”劫挑了挑眉。

“我入侵过PROJECT内部的评测系统,综合PROJECT各个实验体的表现来看,你是一个值得我冒险出面交涉的战士。”

“是吗……真遗憾,我还以为你找上我是有私人感情的因素在里面。”他突然逼近了慎,将左手按到了他背后的墙上。“你回忆一下你在初次见到我时说的话:在世界毁灭之前带我走?可真够浪漫的。”

“浪漫?为什么你会这样解读。”慎的脑袋向离劫撑在他脸边的手的反方向倾斜了几度。这种细微的表示不解的举动,在劫看来也是仿生人因为智脑内信息储存量有限而无法对其进行解析的结果。

“知道移情测试吗?”劫的另一只手正在慎耳边的面甲上摸索,在触碰到疑似开关的按键后,便立即轻轻的按了下去。

滑轨收缩的声音随之响起,对方有些苍白的嘴唇重新曝露在了劫的视野之内。

然后他便毫不犹豫对着那两片薄凉的唇瓣撕咬了上去。

慎的瞳孔倏然收紧。他露出了和在废堆落入劫引诱他出现的陷阱时一样的慌乱神情。在他发愣的时候,劫已经在他的嘴唇上留下了反复啃噬的痕迹。对方的舌头上似乎带着激进的电流,让他半张脸的肌肉都被电得酥麻无力。

回神之后的慎迅速的将劫推开,并重新合上了他的面甲。

 “给我一个这么做的理由。”即使呼吸很快的平稳了下来,但现在慎的面甲顶多把他被啃成深色的嘴唇和因面部毛细血管扩张而变得绯红的脸颊遮住大半,却没办法把他有些溃散的瞳孔和泛红的眼角给掩藏起来。

“没什么。只是为确认你的身份做的一个测试罢了。“劫若有所思的盯着慎看了一会儿。

他的假设被推翻了,但这同样对他先前做的决定没有影响。


(TBC)

评论(6)
热度(35)

© 普通的沙包 | Powered by LOFTER